之余

在现实之余恣意生活。

鹦鹉学舌(1)

#方应看被迫带娃的日常

#又名大宋骚话王被自己骚话伤害的一天。

一份降智小甜饼。ooc归我。

大概还会有后续?

彭尖看见方应看抱着个三四岁的娃娃从房里走出来的时候吓了一跳。

“彭尖,去和米公公说我今日有事,不能进宫了。”

“是……是侯爷。这……这个……”

“你猜得不错。”

这还真是侯爷的风流债啊?彭尖震惊了。

“这的确是她。”

彭尖在凌乱中已经听不清方应看说的话了,满脑子想着侯爷要怎么和姑娘交代。

“……彭尖?”方应看的声音有些心烦意乱。

“是!是!侯爷……您别着急,属下一定在姑娘起来前想到办法。”

方应看拧着眉,竟然愣了一瞬才反应过来:“……你脑子里在想什么?本侯刚才说了,这就是她。”

"……?!?!"彭尖再度陷入了凌乱。

“你去请太医,先看看她身体有无大碍,再找变回来的法子。”

在彭尖凌乱急促的脚步声中,自诩无所不能的神通侯,开始了新手带娃的日程。

1.“拿着,花不完别来见我。”
方应看专注在奏折上的视线,被案沿上突然摇摇晃晃冒出来的食盒吸引了。在食盒掉下去之前,方应看眼疾手快地一把抓住了提手。
随之拎起来的还有一个小脑袋。
“过来。”方应看卸了力气,让小姑娘重新站到地上。
小姑娘噔噔噔地跑过来,蹙着眉仰脸看他。
“饿?”
“我不饿。”方应看把食盒拎过来,“你自己吃。”
“……”小姑娘依旧拧着眉,似乎在思索要说什么,最终把食盒往方应看怀里一推就往外跑。
“吃不完别来见我。”

2.“别致。”
替他束发这件事,她长大的时候做不好,变小了也还是做不好。
方应看一开始耐心地任由她摆弄,终于在看向镜子的时候破了功。
他反手一捞,把身后的小人儿抱到膝上。
对方笑嘻嘻地看着他乱草一样的头发和正前方的蝴蝶结。
“好看?”方应看挑着眉。
“别致!”小姑娘抱住他的脖子。

3.“你的嘴天下第一甜。”
“等你变回来了,可得记得本侯爷对你的好。”
方应看低头看着她在怀里给他编辫子,辫子里还插着她今早摘下来的花。
她仰起脸,弯着眉眼软绵绵地道:“看看天下第一好。”
“你的嘴天下第一甜。”方应看好笑又无奈。这对话太过熟悉,让方应看确信,曾经说她“心智只有三五岁”果然没说错。
小脸突然敛起了笑容,她摇摇头,从他怀里直起身来。
唇上穿来软乎乎的触感,带着糕点的甜味和一点花香。
“天下第一甜!”耳边传来欢愉的声音。

4.“不找我难道找麻烦?”
她在院墙外和小孩子堆雪人的时候,看见方应看急匆匆、大步流星地走来。
“怎么一声不吭地跑出来。”方应看脸色不太好看,大冬天的额角还有一层细密的薄汗。
“很……很近。”她小声解释。
“你知不知道本侯差点把候府翻过来?”
“找……我?”她想不懂为什么方应看这么生气。平时她在书房里,也不见得方应看有多在意她在不在身边。
“没有。”方应看弯腰把她抱起来,不耐烦地回答。
她拧着眉看他的侧脸,沉默了一阵子,像想起来什么似的,试探性地问:“找麻烦?”

评论(12)

热度(12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