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余

在现实之余恣意生活。

荼蘼

雷点预告:

1. 选底迪有一部分原因是他的剧情补起来比较少,万一ooc了归我。

2.背景跟游戏,人物跟私设

3.灵感来源于现实,个人私心很重。另外一个灵感来源是荼靡的花语,让我有些不安,想尽量作一个HE的解读。

4.不是特别严格的作品,完全凭心情,更像是有感而发的发泄。

如果都OK的话,欢迎继续往下看。

BGM:倾尽天下

虽然当时回答的是“我知道了”,但这个回答也是我稀里糊涂回到家才想起来的。听见凌肖告白,就像我第一次去Live House,被呼啸而上的贝斯声打了个措手不及。

我知道自己为什么犹豫。耿耿于怀的是相差两岁的年龄,是相去甚远的兴趣爱好,是他常常带刺的言语。

最重要的是。

“你很像他。”

我第一次见到凌肖就这么觉得。凌肖的不羁狂放;他的不耐烦和满不在乎;他弹贝斯的时候,打湿成缕的刘海垂在额前的样子;他踩着长板奔驰而来的样子;他把文件袋拍在我头上,勾起一边嘴角的样子……除了一头显眼的蓝紫色头发,我仿佛看见十七岁的阳光向我奔涌而来。

这种阳光把我淹没,让人无处可逃,以至于我自己都仿佛染上了十七岁的气息。气得跳脚炸毛,搜肠刮肚地回击,以及在犯法违纪边缘的疯狂试探,曾经离我远去的事物都一一再度亲历。

“每次和你待在一起,都好像是又回到了十七岁。”

所以面对凌肖我总是很耐心。即使疑似爽约,即使强行带我去违法犯纪,又把我扔在一边,我还是很有耐心。也许是我已经不再年少气盛,又也许是我想要补偿所有回忆的缺憾,想要替曾经的自己做出未能作出的成熟选择。

“可是我已经22岁了。“

不再是能满心满眼注视着恋人,相互取笑又相互傻笑,替他所有的词不达意找借口,费尽心力从他气得人撸袖子的言语里听出一丝温柔的年纪了。

从一开始我就知道,我努力穿过摇晃的灯光,寻找某个身影的目光里,有一半是看凌肖,另一半是看他。我也不止一次在心里喃喃自语,真像啊,凌肖和他真的很像。

”即使已经很久没有出现过了,这种曾经坦坦荡荡的念头还是让我无比愧疚。“

”没想过要告诉你是因为,我也没预料到你会……“

我一下子发不出声音来。从我断断续续的坦白开始,对面的少年一直默不作声地叩着自己袖口的金属扣。琥珀色的眼睛从惊讶,到薄怒又略带委屈,又在某一时刻纷纷扬扬归于平静。

”我想先把这些告诉你。“我顶着窗外轰隆隆愈演愈烈的雷声,在惊惧中几乎是扯着嗓子说话。

他直起身,离开一直倚着的墙壁。”喂。”

我努力去看他眼中闪电的光。

“我说那句话的时候,是对着现在的你说的。”

“以前的你怎样,不在我的考虑范围内。“

”至于你口中那个和我很像的人嘛。他肯定不能从BS手里救下你,肯定不能借房子给你住还给你安排身份。“

他缓步向过道对面的我走来,眉目在电闪雷鸣中仿佛劈裂一般清晰。

“肯定不能一眼分辨蜻蜓眼,也不能控制天气。”

他已经来到我面前,低头看着我的发顶,呼出的气息夺走了我一部分的氧气。 

他语气像是争相攀比的孩子,我咬住下唇憋笑。

”你不是十七岁了,我也不是。“不知他是垂着眼还是半阖着眼,眼里不再照映出有些骇人的闪电。

“是啊,怎么能这样呢。”我故作遗憾地叹口气。

“十七岁明明只剩下回忆了,还偏偏被你替换了。”唔,雷声变小了。

“现在听到摇滚乐,只能想到——也许凌肖弹起来会很好听。”

“看到长板只想着,下次不是去涂鸦的话,问问凌肖能不能教我玩。”

他弯下腰来,琥珀色被窗外的细雨湿润成柔和的光。

“你不是他。”现在我的声音可以不用和雷鸣做抗争了,但是喊了这么久未免有些沙哑。说话太费劲了,我稍微倾身向前。“这件事,虽然不是那么清晰,但我也很早就知道了。”

“这是22岁的我在对20岁的你说话,凌……”他名字的最后一个字吞咽在我的喉咙里,消散在一片巨大的雨声中。凌肖迅速敏捷,又有些粗暴。真像一只豹子,我想。

他凌乱的发尾似乎是烦躁的证明,我伸手理了理,却不得不因为呼吸困难停了下来。

似乎是察觉到了我的难受,他离开半寸,垂头在我的颈窝处喘着气。

“痒。”我缩着脖子。于是他又像野兽一样缠了上来。

暴雨的声音比起雷声毫不逊色。但是我没有力气再扯着嗓子说话了。

当然,一部分原因也是不想再听见他说“小声点,我没聋。”

“你十七岁就像这样……?”他低低的声音,带着调侃,又带着小心翼翼。

“你在想什么?我当初可是一心向学的好学生。”我瞪大了眼睛,耳尖似乎烫得要化为灰烬。

他又低低地笑,抵住我的额头。

“你要想好了。”

“嗯?”

“我其实挺怕打雷的。”

“哦。”

 “嗯?”
 “……知道了,少点打。”

“也没有你那么喜欢摇滚。”

“喜欢听我唱的就行。”

“学长板可能要费点劲。”

“啧,我教。”

“今天这么好说话呀?”

“哼,我今天心情好。”

“哦。那我能再提几个吗?”

“看某人能不能让我心情更好些吧。”

“唔……”

纠缠的呼吸中,漫漫雨夜里,我闻到荼蘼花的味道。

人们说,荼蘼过后,春天就结束了。

但是夏天会随着今年第一场雷雨到来。

评论

热度(12)